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建成全市首个区域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
1月10日,记者从鼓楼区教体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鼓楼区把发展特殊教育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率先在全市建成首个区域性特殊教育资源服务中心,努力为特殊儿童提供高质量、更适宜的教育,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
鼓楼区建成全市首个区域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3-01-10 11:23: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1月10日,记者从鼓楼区教体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鼓楼区把发展特殊教育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率先在全市建成首个区域性特殊教育资源服务中心,努力为特殊儿童提供高质量、更适宜的教育,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110104749

记者了解到,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先后完成了教学软、硬件的全面升级,建成了“感统训练”“康复训练”“个别化康复训练”三大功能室和“基础常态录播系统”的建设,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特殊教育资源网络共享,课堂教学录播同步,教学影像云存储、云交流。学校还完善了“送教上门”教学评估干预系统,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施,有能力完成对自闭症、语言障碍儿童的一对一语训认知教学。针对不同特殊儿童个性化发展需求,学校实现了“一人一案”的信息化管理、成长过程量化分析、未来发展科学评估、生成IEP报告终身伴随等,以及学生未来学业段到职业段的转衔与安置。

据悉,建设区域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想法从萌生到全面落成仅用了不足一年的时间。期间,鼓楼区委区政府为特殊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充分体现了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对特殊教育发展的关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