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确保实现今年“开门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人大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禹王台区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3-01-10 14:15:01

微信图片_2023011010421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黄腾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确保实现今年“开门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区人大主任韩瑞军、区政协主席韩书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0104226

会上,韩瑞军传达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韩书意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陶毓敏对春节前后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就近期重点工作,陶毓敏强调,一是学深悟透,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要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主动把自身工作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当中,做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区的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单位,以实干成绩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坚定信心,力争取得开门红。要加大向上争取,认真研究分析上级政策措施,主动对接,主动争取。要狠抓项目建设,认真准备年后第一批“三个一批”活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强惠企政策宣讲,提振企业经营信心。要做好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招,围绕龙头企业招,围绕产业链招,稳定外贸存量,壮大外贸增量。要做好要素保障,围绕企业(项目)需求,主动对接,千方百计满足企业所需所求;三是守好底线,确保大局安全稳定。做好春节困难群众慰问,持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开展走访慰问,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疫情平稳转段,做好医药保障,加强重症转运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市场稳价保供,确保重要民生商品稳供、稳价、安全,加大医疗物资储备。做好信访稳定,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系统防范化解风险。全区上下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30110104230

就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黄腾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两会精神。这次市“两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过去5年及去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后5年及今年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政治性、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都很强,体现了高度、准度、实度、温度、力度,是一个高站位、高水平、高质量的好报告。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13456”全区总体工作思路统一起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落实部署要求,确保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度谋划今年工作。要围绕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紧盯目标、任务、举措,谋思、干事、抓实、出彩。要谋思,进一步完善“13456”全区总体工作思路;要干事,立足“五大发展片区”主战场、主阵地,加快推动片区开发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抓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实、落地、见效;要出彩,围绕在“16136”战略中当先进、当示范、当标杆的要求,抬高目标、拉高标杆,推动工作争先进位、出彩多彩;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精心筹备重会议,对标对表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精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目标确定、任务谋划、措施制定等各环节;要圆满完成各项考核,加强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支持,力争取得最好成绩;要确保实现开门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抓项目建设,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紧盯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全力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好廉洁关,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确保过一个稳定安全、干净廉洁、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