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参加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评审线上答辩会
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行了国家旅游休闲街区专家评审线上答辩会议。我市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在河南分会场参加答辩会。
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参加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评审线上答辩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3-01-09 17:33: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行了国家旅游休闲街区专家评审线上答辩会议。我市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在河南分会场参加答辩会。
2022年,在省文旅厅和市文广旅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龙亭区党委政府主导,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再次向创建国家旅游休闲街区发起冲刺,经过积极创建申报和省文旅厅的暗访评审,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被省文旅厅作为国家旅游休闲街区候选单位推荐上报给了国家文旅部。
打造旅游休闲街区是推进文旅融创融合发展,发展城市休闲旅游,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游览、休闲需求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文广旅局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根据《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国家行业标准)和《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评定细则(试行)》,从交通、文化特色、夜间经济、业态布局、基础服务设施、卫生制度落实、安全管理等方面严格对标提升,悉心指导,着力培育创建了一批有温度、可触摸的休闲街区,营造“主客共享”的文化旅游生活空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开封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开封鼓楼特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顺河回族区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等3家街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全力开展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创建国家旅游休闲街区是推进城市换新工程和文旅业转型升级的新实践和重要举措。七盛角旅游休闲街区位于开封大宋御河之畔,紧邻清明上河园。街区以“唤醒城市记忆,撬动城市更新”的改造理念,秉持街区与古城共建、共享、共融、共生的开发原则,创新“潮流+艺术+文化+商业”的沉浸体验业态,丰富夜间经济,成为开封城市文化品牌的展示新空间,受到了广大年轻游客和群众喜爱,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和社会效应。2020年以来,累计接待游客量375万人次,多次登上央视新闻,自媒体曝光达1800万次。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