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巡视教师证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1月7日、8日,我市2022年下半年教师证资格考试面试举行。1月7日,副市长刘震带领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及市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前往部分考点对考试工作进行巡视。
市领导巡视教师证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0:04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月7日、8日,我市2022年下半年教师证资格考试面试举行。1月7日,副市长刘震带领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及市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前往部分考点对考试工作进行巡视。 

刘震一行先后来到市金明中学、市十四中等考点,重点查看考试流程、考场秩序等。刘震指出,教师证资格考试面试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和教师队伍建设,考务工作者要恪尽职守,严肃考规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公正进行。 

据了解,本次考试我市设有市十四中、市金明中学、市集英中学、市铁路中学、立洋外国语学校5个考点,全市报考考生8347人。其中,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417人,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3958人,报考初中教师资格的1395人,报考高中教师资格的2474人,报考中职中专教师资格的103人。 

教师证资格考试面试是一项规范的、严肃的、技术性强的工作,面试严格按照《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执行,所需面试专家评委从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官库中抽选。本次面试共182场考试,每考场有3位评委,共有评委550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