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参加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希望 为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献计出力
1月4日下午,市领导高建军、张松文、王国庆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农工党、民进、工商联、无党派界别的联组讨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洁、王书明也参加了讨论。
高建军参加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希望 为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献计出力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1-05 03:18:1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月4日下午,市领导高建军、张松文、王国庆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农工党、民进、工商联、无党派界别的联组讨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洁、王书明也参加了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回顾成绩客观实际,谋划未来重点突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得民心的好报告。

重点行业和领域产业链安全稳定、促进我市创新体系发展……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书记高建军说,委员们带着责任和情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热爱开封、期盼开封建设得更加幸福美丽的真挚情怀,市委、市政府将仔细研究、认真吸纳,转化为今后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

高建军指出,制造立市是开封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文旅强市是开封的优势和底蕴。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要依托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依托郑开同城,谋划好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着力打造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形成千亿级的产业规模。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科创同城,让真正的创新基因激活一城活水,开封的未来步伐一定越来越自信,路越走越宽阔。

高建军向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听取民意、汇聚民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服务中心大局,为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献计出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积极服务开封高质量发展,并积极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为大民生建言。三要加强民主监督,提高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实效。突出监督重点,开展立体式、全方位民主监督,确保人民群众关心哪里、监督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丰富监督形式,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帮助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强化监督成果落实,主动跟踪监督成果,真正使建议落到实处、监督起到实效。四要持续提升能力,凝聚现代化开封建设强大合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