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中心医院:强化呼吸机应用技术培训 为生命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多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约半数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如何保持气道的畅通就成了重中之重。
开封市中心医院:强化呼吸机应用技术培训 为生命护航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政亭 发布时间:2023-01-03 14:56:3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政亭 通讯员王旋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等,约半数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如何保持气道的畅通,成了重中之重。

GetAttachment

从2022年12月22日至2022年12月30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医务部组织医院呼吸重症、急诊重症及神内重症等专家对全院27个科室非重症医护人员进行了7天的强化呼吸机应用培训。同时,该院东院区和五福路院区也组织了呼吸机应用培训。

在培训会上,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韩新生强调,要力求通过全员培训,让大家熟练掌握呼吸支持技术,保持患者生命气道的畅通。医院上下一定要把培训做扎实,真正提高工作人员呼吸支持技术水平,坚决落实好上级保健康、防重症、降低死亡率的要求,当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