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文旅实现元旦假日“开门红”
1月2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假日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文旅产品供给和假日服务保障,文旅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规范有序,呈现回暖复苏态势,接待国内旅游出游88.21万人次,同比增长423.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323.5%,实现假日市场“开门红”。
开封文旅实现元旦假日“开门红”
接待国内旅游出游88.21万人次,同比增长423.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323.5%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3-01-03 09:23:04

IMG20230101093640(4382420)-20230103090247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1月2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假日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手抓文旅产品供给和假日服务保障,文旅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规范有序,呈现回暖复苏态势,接待国内旅游出游88.21万人次,同比增长423.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323.5%,实现假日市场“开门红”。 

DSC08306(4383359)-20230103090315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1月1日,开封以“原汁原味赏民俗    纵情穿越迎新年”为主题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展示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假日期间,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部分A级景区推出免门票等惠民措施;各文化场馆、景区以“迎新年”为主题,开展跨年音乐会、艺术表演、游园等文旅活动,尤其是市图书馆开展的“魅力科学 智慧体验”活动,将科技与阅读相结合,让游客在感受不一样阅读体验的同时,畅享科技之旅。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游客的消费心理还趋于谨慎,但是对远程旅游目的地的搜索量已开始恢复,“囤旅游”“云消费”成为新消费时代文旅消费的代名词,游客消费也呈现出追求场景化、玩转新科技、沉浸式体验、感受文艺范等特征,数字化、VR、AR、光影技术轮番登场,其中清明上河园推出的《飞跃清明上河图》裸眼3D球幕影院、《大宋·宋慈奇幻漂流》AR漂流、《岳飞郾城大捷》黑暗骑乘等智慧旅游创新产品,实现了以宋文化IP为基础的“服务+”“管理+”“安全+”“经营+”四大模式的智能升级;市博物馆推出50件文物3D扫描线上体验,游客可足不出户与文物藏品“面对面”。与此同时,元旦期间,密室逃脱、沉浸式体验等强势来袭,深受游客追捧,成为娱乐消费新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