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核酸小屋”变身家门口的便民诊疗服务点
医护人员坐诊、问诊、开方、拿药,“一站式”就医服务完成。近两天,我市不少群众留意到,身边有些“核酸小屋”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家门口的便民诊疗服务点。
“核酸小屋”变身家门口的便民诊疗服务点
来源:开封网 作者:吴潇涵 发布时间:2022-12-29 16:16:2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吴潇涵报道 医护人员坐诊、问诊、开方、拿药,“一站式”就医服务完成。近两天,我市不少群众留意到,身边有些“核酸小屋”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家门口的便民诊疗服务点。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为有效应对近期社会面出现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逐渐增多的情况,我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将部分“核酸小屋”改造成便民诊疗服务点。第一批共有5个“核酸小屋”改造完成,主要集中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前已开始正式运行并对市民开放。 

1229kf2-4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记者在位于宝津楼广场的便民诊疗服务点看到,药架上摆放着多种退烧和止咳类基础药品,由辖区所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院安排一医一护进驻,所有药品平价出售。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初步诊疗病情、开具处方并完成配药。 

既盘活闲置医疗资源,又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还方便居民就近看病买药,这样的转变让不少市民直呼“方便”。一位前来咨询购药的市民表示:“现在基本不需要做核酸了,这些小屋与其闲置,这样利用起来挺好的,就医、买药更方便了。” 

“‘核酸小屋’变身便民诊疗服务点属于特殊时期的临时紧急措施,也是我市主动延伸医疗服务的创新举措,将为居民提供基本的诊疗服务,并最大程度缓解基层医疗压力。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诊疗量的变化,对诊疗服务点进行动态灵活调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海磊说。 

记者获悉,有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先行试点经验,我市将根据群众需要,进一步优化便民诊疗服务点布局,动态调整配置,灵活调整服务模式,尽全力满足居民就医用药的诊治需求,让居民少跑路买到实惠的“放心药”,真正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附:核酸检测小屋改造便民诊疗服务点一览表

序号 辖区 位置

1 示范区 梁苑办事处退伍军人服务站门前核酸小屋

2 示范区 金明池办事处宝津楼广场核酸小屋

3 示范区 金耀办事处温莎北门核酸小屋

4 示范区 西湖办事处橄榄城六期核酸小屋

5 示范区 城西办事处永合丽景门口核酸小屋

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