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在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现代化进程中扛大梁 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12月27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谋划推进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综保区建设,推动三区加快发展。他强调,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16136”总体工作思路,在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现代化进程中扛大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李湘豫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在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现代化进程中扛大梁 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12-28 00:38:1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12月27日,市长李湘豫深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谋划推进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综保区建设,推动三区加快发展。他强调,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16136”总体工作思路,在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现代化进程中扛大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开封军分区司令员朱宝红、副市长徐超文、市政协副主席苗琛等一同现场办公。

李湘豫走进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焊装车间,认真查看公司整体运营及老厂区升级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和公司2023年发展思路等。得知奇瑞汽车产值大幅增长、发展势头强劲时,李湘豫对奇瑞汽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奇瑞汽车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发挥“头部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速发展,厚植开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来到大胖邢堂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李湘豫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了运粮河片区和宋城路片区开发进展情况汇报,对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湘豫强调,要坚持制造立市,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做强做优做大以奇瑞汽车为龙头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为先进制造业发展全力提供支持保障。要优化空间规划,合理布局生态、生产、生活等功能空间,科学分配用地指标,为城市未来发展打好基础、留足空间、提供支撑。要加快片区开发,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把重点片区开发建设量化成一个个具体项目强力推进。坚持系统思维,实现运粮河片区和宋城路片区协调联动,取得重点片区综合开发建设最佳整体效果,让示范区出新出彩、更美更靓。要当好标杆示范,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在实现“全年红”的同时努力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担当尽责、多作贡献。同时,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要牢牢守住底线,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