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到开封高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思政课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走进开封高中西校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题,为该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一堂生动且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勉励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追求。 
市领导到开封高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思政课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2-12-27 08:44:49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走进开封高中西校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题,为该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一堂生动且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勉励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追求。 

授课中,卢志军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几个方面,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强调要赓续精神、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卢志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此作出专门部署,开封高中及教师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盯目标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多措并举全力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卢志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书写新辉煌。他勉励开封高中学生、青年代表,要牢记使命、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主义追求、有吃苦耐劳精神、有拼搏奋斗品质的新时代新青年,不负韶华进而实现人生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