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临时起意偷车 一小时内被捉
12月15日晚,一名快递员在路边就餐时,电动车被盗。这辆电动车是快递员为工作高价租赁的,车上还有待送的快递,这一丢,损失可就大了。快递员顿时急出一头汗。
临时起意偷车 一小时内被捉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12-20 11:19:56

微信图片_202212191022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2月15日晚,一名快递员在路边就餐时,电动车被盗。这辆电动车是快递员为工作高价租赁的,车上还有待送的快递,这一丢,损失可就大了。快递员顿时急出一头汗。

接到报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梁苑派出所民警王轩和辅警王宗健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餐馆隔壁一家门店装有监控,王轩等人立即调取监控视频,结果发现盗车人系一名黑衣黑帽的男子,得手后沿西环路一直向北,最后消失。“租赁车应该有定位装置吧?”王轩冷静提醒。“对对对。”快递员如梦方醒,立即打开相关系统。可出乎意料的是,系统显示,这辆车转了一圈又折回案发地附近,王轩等立即在周边展开查寻,但始终没有发现车辆踪迹。

就在此时,王轩猛然发现一人步行快速从他们旁边走过,其衣着和体貌特征与盗车嫌疑人极为相似。说时迟那时快,王轩冲王宗健一挥手,二人一个箭步上前,将那人牢牢擒住。经讯问,此人正是临时起意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根据嫌疑人交代,王轩等迅速追回了被藏匿的电动车。此时,距接到报案还不到一个小时。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