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杞县司法局4名政法干警见义勇为救下花季少女
连日来,杞县司法局4名政法干警见义勇为救下花季少女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称赞。
杞县司法局4名政法干警见义勇为救下花季少女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12-16 18:35:4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连日来,杞县司法局4名政法干警见义勇为救下花季少女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称赞。

12月13日11时左右,杞县司法局刘建刚、陈敏、朱甲庆、徐驰4名政法干警驱车前往阳堌镇司法所。在途经该县马头社区北惠济桥时,他们发现在大桥的护栏上坐着一个年轻女孩,当时还以为现在的年轻人太大胆,这么危险的行为都敢尝试。但当警车快要路过桥面时,女孩突然不见了。“人呢?怎么不见了!”干警徐驰发现坐在护栏上的女孩不见了,不由惊叹。当时,驾驶警车的干警朱甲庆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打开警灯,赶紧将警车掉头,迅速来到刚才女孩所在位置,快速停好车。4名干警急忙打开车门,跳出警车,冲到护栏边,看到该女孩手抓着护栏上的扶手,脚踩着护栏底部向外延伸边沿,随时都可能掉下去,这是要轻生啊!情况危急,4名干警来不及多想,刘建刚和陈敏同时拽住该女孩的左右胳膊,徐驰和朱甲庆将腰弯至护栏外抓住该女孩的左右腿,齐心协力将该女孩从护栏外拉回桥面。

女孩被救了,4名干警这才松口气。但被救女孩状态很不好,一直哭,问她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都不说。这让4名干警一时不知所措。此时周边已经聚集了多名围观群众,怕人多嘴杂再次刺激到女孩激动的情绪,刘建刚及时劝导围观群众散开。因为天气太冷,刘建刚劝女孩先到车里坐坐,缓一缓。但不论怎么劝,她都在哭。看到这种情况,刘建刚就拨打110报警。徐驰、朱甲庆和陈敏站在女孩身旁,以防她再次做出轻生举动。这时,女孩的父亲和弟弟闻讯赶到现场。原来,该女孩因与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不知为啥又想轻生。刘建刚嘱咐女孩的父亲一定要安抚看护好该女孩。女孩刚被领走,杞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来电,问所在位置,刘建刚告知他们,女孩已由家人接回。

花季少女轻生被救的事儿,被当地群众越传越远。4位政法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杞县司法行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