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我刚打完疫苗,一切正常。疫苗接种的服务工作做得好,感谢工作人员……”12月15日16时,在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刚刚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的83岁的任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认真细心地协助老年人填好相关表格,为现场接种工作做准备。
开封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2-12-16 08:55:24

AI8I2418(4343783)-20221216083537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我刚打完疫苗,一切正常。疫苗接种的服务工作做得好,感谢工作人员……”12月15日16时,在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刚刚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的83岁的任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认真细心地协助老年人填好相关表格,为现场接种工作做准备。 

AI8I2464(4343787)-20221216083559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孙冬告诉记者,为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在坚持“应接尽接”的原则下,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据了解,在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我市充分考虑老年人接种需求,公布了10个县(区)的疫苗接种点,并积极动员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尽早接种,对前期暂缓接种人员进行再核实再研判,加强宣传引导,消除老年人顾虑。同时,采取全维度、多样化的方式,大力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意义和益处,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到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持续形成正向舆论氛围,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目前,我市91.76%的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86.85%的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了全程免疫。 

孙冬说,老年人基础疾病比较多,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较大,因此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获益是最大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她温馨提醒,请尚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60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