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把温暖送到心坎上让人民幸福感满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开展“学习科学理论做时代新人”活动,倡树文明健康风尚;“棋艺大比拼”文明实践活动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未成年人书法比赛,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把温暖送到心坎上让人民幸福感满满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 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12-14 09:21:18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开展“学习科学理论做时代新人”活动,倡树文明健康风尚;“棋艺大比拼”文明实践活动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未成年人书法比赛,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居民需要什么、期盼什么,孙李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开展什么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上,让人民心头常暖,幸福感满满。 

“社区现有居民1123人、党员55人。聚焦居民所想所需,我们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内容、有活动、有保障’标准,打造综合化、整合化、一体化的基层服务平台,设有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等多个活动区域,覆盖多类文体活动功能,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12月12日,孙李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该站依托志愿者服务站,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力量,组建多个志愿服务队、文艺队等。志愿服务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涉及环保、文艺、普法、互助、文明宣传、疫情防控等多项领域,在疫情防控、文明乡风建设、文明劝导、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余热,做好让居民满意、贴心的志愿服务工作,孕育出社区新风尚。多年来,孙李唐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省市“五好”党支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生态文明村、省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等。 

特别是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区迅速行动、科学统筹,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等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筑起防护居民健康安全的坚强堡垒。 

搭建平台,凝聚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孙李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行动、主动靠前,组建了以党、团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强化服务,发挥作用。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协助开展接种新冠疫苗、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不管是寒风凛冽的冬季还是酷暑难耐的夏天,志愿者始终奔波在一线,有的甚至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社区志愿者通过“流动”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报疫情讯息通告和防控措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齐发动,为战胜疫情凝聚起磅礴精神合力。 

无私奉献,同心抗疫。志愿服务队冲锋在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80余人,累计工时6万多个小时,配合开展健康服务点值守、巡逻巡查等工作。特别是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等不靠,想方设法购买口罩、消毒液,分发给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针对社区孤寡、病残等困难特殊群体,帮助他们采购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并把物资送到他们家中,解决实际困难。 

“我在郑州也有房子,在老家也有房子,但就喜欢住在这里。这里服务好、氛围好,大家就像一家人!”12月12日,该社区居民杨杰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