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鼓楼区辖区内文旅企业集中,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动作为,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鼓楼区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2-12-12 10:07:34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鼓楼区辖区内文旅企业集中,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动作为,积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该区文旅局共为文旅企业提供解决企业政府贴息贷款3件,帮助企业闭环运营期间解决实际问题4件,开展安全生产演练、消防演练2场,组织政策解读培训2场……鼓楼区文旅局通过实际有效的帮扶、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交口称赞。 

鼓楼区辖区内共有景区5家、娱乐场所12家,影剧院、星级酒店、旅行社等94家。该区文旅局积极做好A级景区贷款贴息和金融授信工作。针对开封“开封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22年新增9000万元贷款,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协调区财政局向市财政上报贴息申请,市文广旅局和市财政局即将在网上公示,区级工作已经完成。目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完成授信2000万元。 

为切实帮助旅行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该区文旅局按照要求,对可享受暂退保证金的旅行社,可申请将暂退比例提高至100%,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截至目前,鼓楼区已退还14家旅行社的旅游质量保证金380万元。 

在日常工作中,该区文旅局深入文旅企业调研,切实解决企业困难。该区文旅局带领“白名单”企业驻企服务员下沉企业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梳理企业诉求,针对“白名单”企业享受惠及政策情况,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该区文旅局还指导“白名单”文旅企业逐步恢复经营,梳理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为大好河山酒店联系市宏进蔬菜批发市场,保障蔬菜供应;针对大众剧院改造项目,联系中央美院设计专家进行项目设计;帮助春泉KTV向市供电局协调解决变压器更换问题;帮助宅居屋网吧解决室外逃生铁梯安装问题;与企业“四保”平台负责人面对面解决平台信息录入问题;积极对接“汴京通”平台,整合企业“场所码”,解决“场所码”不匹配问题;针对开封“开封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不显示用电情况,该区文旅局副局长杨丽积极对接服务平台客服帮助解决;对于闭环生产的大好河山酒店,该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宣讲政策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对企业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保障了企业闭环生产。该区文旅局指导全区文旅企业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会2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2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4场。该区文旅局向4家“白名单”文旅企业发放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编发的《涉文旅纾困企业政策指南》,结合该区文化和旅游业“白名单”企业诉求,及时征集企业诉求,统计汇总诉求和问题清单10条,召开“白名单”文旅企业助企纾困政策座谈会,深入研判问题,并逐一派专人负责解决,涉及无法解决的问题,上报市文广旅局协助解决,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