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民政局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12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各县区链接资源,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献爱心送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冬天。
市民政局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孙怡然 发布时间:2022-12-07 09:00:07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见习记者孙怡然报道 12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各县区链接资源,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献爱心送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冬天。

链接慈善资源,助力温暖过冬。鼓楼区民政局多方联动、传递爱心,联合社会爱心人士慰问辖区的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关爱和物资,让他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健康成长。尉氏县、祥符区村内许多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外出务工不在身边,他们的居家学习问题成为社工工作的重点。辖区的社工了解情况后,耐心帮助他们做功课、完成作业,并和他们交流互动,缓解其焦虑情绪。为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意志力,推进儿童之家服务不断完善,杞县德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杞县民政局为沙沃乡孔寨小学儿童之家送去了物资,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课间游戏。

守护心理健康,助力心灵“绿码”。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指导下,该区社工站建立微信服务群,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海兰为辖区家长和孩子们讲课。李海兰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分享青少年学习能力提升方法,将心理学与家庭教育原理相结合,所讲课程通俗易懂、内容充实、切合实际。

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多陪伴孩子,言传身教相结合,关心爱护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