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前10个月开封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12月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省财政厅近日通报了全省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前10个月,我市经省财政厅评审通过纳入储备的项目累计达382个,债券需求共计313亿元,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排名全省第一,为做好2023年专项债券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前10个月开封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2-12-07 08:50:24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12月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省财政厅近日通报了全省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前10个月,我市经省财政厅评审通过纳入储备的项目累计达382个,债券需求共计313亿元,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工作排名全省第一,为做好2023年专项债券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紧紧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多措并举做好专项债券谋划、申报、储备和使用工作。建立常态化储备机制。市财政局深入研判专项债券相关政策规定,聚焦专项债券最新支持领域,形成了“项目谋划一批、成熟一批、申报一批”的良性局面。做实做优对接服务。市财政局积极与省财政厅对接,密切关注最新政策导向,组织专项债券相关培训6次,及时把政策和要求传达给各级各部门,着力提高专项债券项目评审通过率,切实提高项目储备的可行性、精准性和科学性。精选优质发债项目。市财政局结合审计督察和日常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对储备项目合规性、成熟度的审核把关,严禁申报单位虚增或夸大项目收入收益,核减不符合申报要求项目需求额度7.39亿元。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对专项债券资金“借、用、管、还”实行全生命周期监测,督促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释放资金效率,专项债券支出进度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