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宪法日 开封国投集团志愿者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开封,12月4日,开封国投集团子公司农开公司和汴财商贸公司志愿者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日 开封国投集团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高艳 发布时间:2022-12-05 17:33:18

微信截图_2022120513494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高艳报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开封,12月4日,开封国投集团子公司农开公司和汴财商贸公司志愿者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宪法送企业、宪法送社区、宪法送环卫、宪法送商铺”四个中心进行。志愿者首先来到农开公司和汴财商贸公司办公区域,对工作人员宣讲了“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宪法的主要内容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企业员工人人知法、守法,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微信截图_20221205135010

随后志愿者来到康平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12.4宪法日宣传海报、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知识向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耐心宣传,引导更多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中国建设。同时,志愿者还免费为环卫工人发送了环保布袋及宣传海报,感谢他们为市区的干净整洁做出的辛勤贡献,并鼓励“城市美容师”积极学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个人权益,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此外,志愿者还积极走进商铺进行宪法宣传,为经营者认真讲解了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让商户了解宪法。

微信截图_20221205135020

活动期间,志愿者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读本、宣传海报及志愿服务环保布袋共计90余件,真正做到了送法上门、情系百姓,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提高了宪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了宪法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夯实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