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及时清扫街道落叶
近期,示范区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科学安排、积极调配人员和机械车辆,加大落叶清扫力度,全力以赴打好落叶清扫这场“攻坚战”。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及时清扫街道落叶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12-05 11:36:3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冬日已至,落叶纷飞,满地的落叶为辖区增添了不少诗情画意,同时也给保洁工作增加了工作量和保洁难度。近期,示范区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科学安排、积极调配人员和机械车辆,加大落叶清扫力度,全力以赴打好落叶清扫这场“攻坚战”。

加强重点部位落叶保洁。示范区城管局针对路沿石以上的落叶进行人工清扫,根据路段落叶情况,适当调整人员及作业时间,借助鼓风机、扫帚等工具,采取吹、拢、聚、集等方式,提高作业效率。该局环卫服务中心每日出动1000余人,加大对重点道路重点部位清扫力度,及时清理存留落叶、枯枝,确保落叶清扫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加大落叶清运力度。该局合理安排车辆,对落叶多的路段进行集中收集,提高落叶清运效率,对落叶少的路段安排车辆巡回收集,确保落叶随落随清。对作业车辆无法进入的路段,采用“分散清扫,集中清运”的作业方式,确保辖区落叶清运及时高效。

强化机械化保洁力度。该局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覆盖面积大、作业效率高的优势,每日出动洗扫车、收运车等机械车辆30余辆,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落叶,确保落叶随落随清。

目前,示范区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持续加强落叶清扫保洁力度,根据天气变化及落叶特点,科学调整落叶清扫力度,切实打好落叶清扫攻坚战,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