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歌曲《我在开封等你》荣获北京“公卿杯”原创歌曲排行榜五项金奖第一名
记者12月3获悉,由北京公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公卿杯”原创歌曲排行榜第22期于近日新鲜出炉,经过公众投票、综合评选,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师侯红领作词、李佳敉演唱,老雁作曲的歌曲《我在开封等你》榜上有名,获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歌手五项金奖第一名。
歌曲《我在开封等你》荣获北京“公卿杯”原创歌曲排行榜五项金奖第一名
来源:开封网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2-12-05 17:35:0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记者12月3获悉,由北京公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公卿杯”原创歌曲排行榜第22期于近日新鲜出炉,经过公众投票、综合评选,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师侯红领作词、李佳敉演唱,老雁作曲的歌曲《我在开封等你》榜上有名,获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歌手五项金奖第一名。
《我在开封等你》词作者侯红领是河南省作协会员,曾发表(出版)长篇小说等文学作品数十篇(部);曲作者老雁是在开封生活40多年的“老开封”,曾获全国词曲艺术家金奖等多个奖项;演唱者李佳敉曾获全国原创歌曲比赛演唱金奖、第二届玛丽莎国际声乐中国选拔赛金奖等大奖。歌词中,作者从一对两小无猜的少年写起,并将其与开封的名胜古迹、特色小吃和传统文化巧妙串联在一起,按照童年伙伴情、少年懵懂情、长大思念情的线索,将歌曲主题逐步突显出来,以首位呼应、重现“我在开封等你”语句的方式,将歌曲意境推向高潮,以两个人的情感故事,寓意对开封“有缘人”的呼唤。曲作者运用带有开封地域特色的音乐和方言元素,用优美动听的旋律表达深情的呼唤,将歌词中透出的浓烈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加之演唱者对词曲的理解、情感的投入和倾情的演唱,整首歌曲被演绎得精妙有加、感人至深。该歌曲的演唱和传播,对扩大和增强古都开封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人到开封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