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电动三轮车路边自燃网格员及时救火受赞扬
 12月2日上午,兰考县桐乡街道人民社区西城花园小区18号楼东头一辆电动三轮车因年久失修、电线短路而自燃并产生大量浓烟。正在附近协助社区为群众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桐乡街道网格员孔德豪、王琴、闫峰看到浓烟后立即往冒烟处跑去,最终和群众一起及时扑灭大火。 
电动三轮车路边自燃网格员及时救火受赞扬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2-12-05 08:40:36

GetAttachment_proc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12月2日上午,兰考县桐乡街道人民社区西城花园小区18号楼东头一辆电动三轮车因年久失修、电线短路而自燃并产生大量浓烟。正在附近协助社区为群众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桐乡街道网格员孔德豪、王琴、闫峰看到浓烟后立即往冒烟处跑去,最终和群众一起及时扑灭大火。 

据孔德豪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往现场跑的路上就看到一辆三轮车被大火包围。到现场时,火苗已经有三四米高。 

由于事发地距居民楼栋较近,又是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的高峰期,人流量大,极易发生危险,孔德豪和同事顾不上多想,一边疏散人群,一边跑到附近的物业办公室找来干粉灭火器。随后,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他们迅速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不一会,他们就和周围群众一起将明火扑灭。明火扑灭后,他们担心电动三轮车电瓶复燃,就同热心群众继续用水桶、灭火器等工具对冒烟的地方进行持续扑救,直到彻底解除危险。 

险情解除后,他们又帮助车主把车上未烧毁的东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由于他们处置得当,帮群众减少了损失,受到群众赞扬。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