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愁蔬菜销售 盼您来爱心帮助
“我们村里有白菜和白萝卜急需销售。”“我们家有十几万斤芹菜还没有卖出去,有需要的老板可以和我联系。”12月3日,开封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爱心助农!有困难,我们帮您!”消息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
菜农愁蔬菜销售 盼您来爱心帮助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2-12-05 08:39:51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我们村里有白菜和白萝卜急需销售。”“我们家有十几万斤芹菜还没有卖出去,有需要的老板可以和我联系。”12月3日,开封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爱心助农!有困难,我们帮您!”消息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 

杞县竹木乡菜农程女士种植了10余亩芹菜、2亩花菜以及香菜。这段时间,程女士和家人十分着急,每天都在为地里的蔬菜四处寻找买家。“往年这些蔬菜几天就销完了,今年一个月了还在地里。”程女士说,天气越来越冷,这几天把菜全部从地里收到家里保存。目前,家里还有几万公斤的芹菜等着销售。祥符区朱仙镇东木鱼寺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今年种植了白萝卜和胡萝卜,目前还有一万多公斤的胡萝卜没销售出去。今年萝卜一毛多一斤,即便如此,还有很多依然在农田里等待买家。 

通许县冯庄乡的袁先生也在为家里的5亩大葱和13亩胡萝卜寻找销路。“天气越来越冷,胡萝卜还好,大葱很容易冻坏,也不好保存,现在急需有人来买,哪怕价格低一点也可以。”袁先生说。 

12月4日,记者采访多位菜农了解到,现在有不少萝卜、白菜、芹菜、菠菜等还在地里,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卖出去,尤其是像菠菜、大白菜等不好保存的蔬菜,希望有需要的企业可以来收购。 

在这个寒冬时节,让我们共同伸出援手,来帮帮这些辛苦付出的菜农。本报呼吁广大有需要的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及社会各界加入爱心助农队伍,伸出援手购买爱心白菜、萝卜。或者您有好的办法可以帮助到这些菜农,也可以联系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