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2开封十佳“最美家乡人”名单出炉
人人都说家乡美,最美还是家乡人。今年7月底,汴梁晚报携手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及全国60多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启动了2022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
2022开封十佳“最美家乡人”名单出炉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2-12-05 08:38:56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人人都说家乡美,最美还是家乡人。今年7月底,汴梁晚报携手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及全国60多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启动了2022届“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经过4个月的征集、探访、报道和评选,12月4日下午,2022开封十佳“最美家乡人”从14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其中,张卫星和李胜利将代表开封参加全国评选。 

今年“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挖掘在乡村产业、文化、教育、生态、科技、卫生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12月3日,《汴梁晚报》以《振兴家乡 谁最闪耀 2022开封十佳“最美家乡人”等你来投票》为题,报道了线上投票启动的消息并简要介绍了14位“最美家乡人”候选人事迹。当天,开封网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开启了投票通道。根据活动规则,本次公开评选采取“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根据网上投票和专家投票结果,进入前十名的“最美家乡人”为张卫星、李胜利、郭建阔、骆傲伟、刘兰芳、潘春婷 、崔建华 、李永乐、陈保超、关朝阳 。作为2022开封十佳“最美家乡人”,他们每人可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 

另外,排在前两名的是:放弃城市舒适生活,到兰考县仪封镇这片沙窝地创业,带领农户发家致富、赢得瓜果满园香的市公安局退休干部张卫星和乡村振兴路上的带头人——龙亭区柳园口乡半堤村人李胜利,这两名开封“最美家乡人”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评选。 

“有一种美,叫做家乡因你更美好。”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二年,在这场规模宏大的历史进程中,每一个心系家乡、投身家乡的个体,都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明星,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引领探索,我们的家乡才焕发出蓬勃生机,广阔农村正在孕育无限希望。 

据了解,“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活动计划于12月启动,12月上旬将评选出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如果开封推选的这两位“最美家乡人”获得全国“最美家乡人”称号,将分别获得1万元正能量奖金(该奖金与本地十佳奖金不累加)。请大家继续关注“最美家乡人”活动,支持咱们开封的“最美家乡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