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开封建成58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
12月2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省社保中心在第一批142项“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受理事项的基础上,于近日发布了河南省“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第二批220项受理事项清单。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开封建成58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2-12-03 07:59:47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12月2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省社保中心在第一批142项“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受理事项的基础上,于近日发布了河南省“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第二批220项受理事项清单。从今年12月1日起,全省所有“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开始受理第二批“单位险种变更登记”“人员参保登记(企业)”等新增的220项社会保险高频事项。至此,全市“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可以办理362项常见社保业务。 

据悉,随着“退休职工认证”“退休职工调待”等与退休职工相关的业务相继开展,不少退休职工到社保业务大厅办理和查询与养老待遇相关的业务,造成社保业务大厅人员聚集,既不符合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也影响群众的办事体验。为进一步给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市社保中心提醒广大退休职工:养老保险等相关业务可以就近办理。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马上办”的目标,市社保中心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农业银行、农信社7家银行共同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在全市建成58个“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退休职工常见的社保资格认证、退休金查询、收入证明打印、变更退休待遇发放账户等业务均可到银行网点就近办理,不用再跑到社保业务大厅办理。据悉,群众可以在每月的1日至25日正常工作时间到银行网点就近办理社保业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