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12-03 07:47:08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沈洁霞作宣讲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主持报告会。 

沈洁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网信部门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为现代化开封建设作出宣传思想工作新的更大贡献。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确保走深走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宣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挥宣传网信主力军作用,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活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着力增强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坚持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据说话,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面展示各县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落实,确保见行见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今后工作之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开封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以“现场宣讲+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宣传部机关、市委网信办机关分别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