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龙亭区召开2022年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11月29日,龙亭区组织该区市场监管、卫健委、公安等部门,在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龙亭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龙亭区召开2022年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2-12-02 10:32:21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11月29日,龙亭区组织该区市场监管、卫健委、公安等部门,在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龙亭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孟伟宣读了《关于成立开封市龙亭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的通知》,专项治理专班办公室主任、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兰岚宣读了《开封市龙亭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坚持清理整治与规范发展相结合,聚焦医疗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长效制度机制,维护医疗美容行业诊疗秩序和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切实下大力气在案件办理上取得新成绩,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等单位、场所的现场检查,对重点违法线索组织开展深入调查,对发现的非法药品、医疗器械线索进行全链条追查;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各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