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理论热点 > 正文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赓续优良传统提高履职水平 助力开封勇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赓续优良传统提高履职水平 助力开封勇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张志刚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8:10

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革开封市委会在全市民革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大精神的热潮,引领全市民革党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中共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大精神上来。学习贯彻中共大精神,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赓续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今年恰逢开封民革组织成立70周年,70年来,开封民革亲历了开封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苦奋斗史、改革开放时期的大踏步前进史,以及新时代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做开路先锋的拼搏历程。在各个时期,开封民革都以自身的努力奋斗,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新时代新征程,开封民革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中共开封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这是我们深刻理解中共大报告精神,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伟大号召的基本要求。开封民革要通过对“五个牢牢把握”的理解和掌握,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共大报告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与中共开封市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开展示范性基层组织建设,并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大精神作为创建和巩固示范性基层组织的重要内容,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展示民革市级组织新时代新担当的良好形象。 

提高履职水平,服务开封中心工作,助力开封谱新篇出新彩、高质量发展路上当先锋。中共大报告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封民革将聚焦中共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点举措,结合开封实际,围绕开封中心工作,坚持中共开封市委确定的“16136”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我市“六大战略”实施、“六大片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都、郑开同城化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做好履职建言,力争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助力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凝聚磅礴力量、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开封市委会主委)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