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各级党组织开设“四个课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理论课堂、专题课堂、基层课堂、线上课堂…… 11月29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四个课堂”,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补钙壮骨、凝聚力量。
全市各级党组织开设“四个课堂”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马燕 发布时间:2022-12-01 08:30:01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理论课堂、专题课堂、基层课堂、线上课堂…… 11月29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四个课堂”,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补钙壮骨、凝聚力量。 

聚焦学深悟透,开设理论课堂。我市组织引导全市各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自学+总结”模式的学习,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确保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聚焦行业特点,开设专题课堂。我市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分宣讲计划,邀请各行业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党校专家、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与120余名党课主讲人,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医院、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各个层级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活动。创新开拓“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既要邀请专家教授以专题形式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走出去交流学习,全方位多层次助力讲学研讨一体推进。各行业党组织紧密围绕自身工作,在组织专题系列学习基础上,分享相关学习内容并编发系列报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行各业落地开花、见行见效。 

聚焦落地见效,开设基层课堂。我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送课到基层”活动的主要宣讲内容,设置“我在基层学报告”学习专栏,抽调72名讲师组成巡回宣讲团,以分片集中的方式到各县(区)直单位、乡镇巡回宣讲。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一把手,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为乡村干部和单位干部职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民服务质效,以实干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聚焦全员覆盖,开设线上课堂。我市充分运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学习资源,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托开封市直机关党建网、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打造了随时随地学的“指尖课堂”。灵活学习形式,精心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和知识竞赛,测试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线上线下同频,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格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