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11月30日,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12-01 01:39:5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1月30日,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开封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深刻汲取安阳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大做强开放平台。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海关等高水平开放平台作用,促进进出口贸易持续提升,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要持续壮大产业集群。重点围绕“6+2+2”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项目谋划包装,综合运用资本招商、标准化厂房招商、大员招商等手段,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壮大产业集群,加快补齐开封产业短板。

会议学习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清欠工作,并加快建章立制,坚持源头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并强调,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末梢”。要加强排查,持续排查整治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常态常备,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备足配齐队伍、物资、装备,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强化宣传,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草案)》,要求抢抓机遇、完善政策、广泛宣传,推动住房保障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关于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实施意见(草案)》,要求提高认识,加快《意见》落地落实;因地制宜,做到差异化、错位化发展;统筹推进,确保增收可持续。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草案)》,要求凝聚合力、强化监管、配强力量,积极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养老服务监管体系,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养老事业。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国家森林建设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草案)》,要求统筹推进、科学推进、高标推进,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全域绿化质量。

会议研究了2023年经济工作思路,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持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相结合,坚持扬优势和补短板相结合,坚持系统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