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车险理赔查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11月29日,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开封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举办保险业车险理赔查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车险理赔查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清峰 郭娟娟 发布时间:2022-11-30 15:07:1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清峰 通讯员郭娟娟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提升我市保险行业服务水平,11月29日,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开封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举行保险业车险理赔查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主席赵梦琪、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燕,部分机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

GetAttachment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是由各保险单位内部选拔择优推荐。初赛采用笔试的方式,通过对车险理赔查勘人员法律法规、专业技能、保险理赔等各方面知识掌握情况的考察,最终来自6家单位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是通过现场竞技的形式,重点考察保险基础知识、保险法律法规、汽车基础知识、车辆理赔及查勘定损实务、人伤医疗跟踪、车险查勘定损人员从业规范和相关礼仪等。

GetAttachment (1)

    张燕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行业技能竞赛,是以“技能比武”的形式展现车险理赔查勘精英的风采,树立“比、学、赶、帮、超”的争先创优意识,营造“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佳绩”的良好氛围,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造就一支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车险理赔查勘专业人才队伍。同时,竞赛为各财险公司搭建了一个行业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保险行业业务的快速发展。

GetAttachment (2)

经过一个下午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选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术能力,2022年开封保险业车险理赔查勘岗位技能大赛完美落幕。英大财险开封中支代表队以高分稳居榜首,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和太平洋财险开封中支代表队分别获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GetAttachment (4)

通过本次比赛,不但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知识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的查勘技术能手,而且进一步激励了广大车险查勘理赔人员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提升了开封保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

GetAttachment (5)

下一步,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将按照技能大赛组织实施方案中规定,对于获得竞赛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竞赛前三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开封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