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民政局发出“关心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倡议书
11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向全市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和慈善组织发出倡议书,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心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扎实做好困难和特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切实兜底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市民政局发出“关心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倡议书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孙怡然 发布时间:2022-11-30 10:38:35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见习记者孙怡然报道  11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向全市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和慈善组织发出倡议书,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心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扎实做好困难和特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切实兜底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市民政局倡议,积极参与走访帮扶活动。要整合机构现有资源,带着情怀依法有序对孤寡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孤儿、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社会困难和特殊群众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 

市民政局要求,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高龄和失能空巢独居老人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开展情感疏导、基本生活照料等工作。要积极做好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走访慰问工作。 

市民政局强调,要积极开展救助活动,加大对社会救助的支持力度,充分链接各类资源、了解各类帮扶政策,围绕各类困难群体的需求,为其提供心理疏导、心理慰藉等服务,积极帮助困难和特殊群体渡过难关。 

市民政局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让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及时感受到党和国家、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