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高建军李湘豫出席会议
11月2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精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高建军李湘豫出席会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11-30 02:13: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1月2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精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陈维忠、邵华、徐彤、李明俊、卢捍卫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底线的底线,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最佳防控效果。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四早”要求和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八快”工作机制,严格抓好学校、医院、机关、企业、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社会免疫能力建设。要树牢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工作,强化关心关爱,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把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红。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15个工作专班、负责分包联系的市领导、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强化督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县区作战,用好电子防线,强化防疫物资和资源储备,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越是吃劲关头越要咬紧牙关。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扎实推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徐超文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