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开封召开纾困救助工作推进会
11月22日,我市召开纾困救助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9个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开封召开纾困救助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孙怡然 发布时间:2022-11-26 08:16:17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见习记者孙怡然报道 11月22日,我市召开纾困救助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9个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全市困难群众纾困救助工作,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安排部署纾困救助服务窗口相关事项,进一步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 

会议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全市推进困难群众纾困救助工作作了重点安排。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纾困救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完善专项救助政策措施;加强宣传培训,扎实做好纾困救助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