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
11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开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化国企改革等工作。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11-26 00:27: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1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开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化国企改革等工作。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曹忠良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要在培养上下功夫,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加大职业教育力度、强化企业在职培训。要在引进上下功夫,引进更多产业工人,尤其是年轻人到开封来,留在开封发展。要在关爱上下功夫,结合“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更加关心关爱产业工人,着力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引领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最大限度把新产业工人组织到工会中来、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把准改革方向。聚焦基层基础,着眼阵地建设,全面加强镇街、社区、农村、学校、企业、两新领域等各方面基层团组织建设。要紧抓工作落实,凝聚改革合力。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推动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大局。通过这次改革,把握青年最普遍、最核心的发展需求,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以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努力把每一笔钱都用在紧要处。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财政奖补等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要强化财政保障作用,多路并进培植财源,全力促进财政增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保障“六个重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开封市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目前全市市属国有企业AA+级达4家、AA级达17家,资产总额超过1800亿元。下一步,要继续抓实新“三年行动”,重点抓好顶层设计、选优配强、体制机制、考核奖励、监督保障等工作,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建设“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