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集英小学教育集团联动示范区第三学区开展“习作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语文教师的习作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11月24日上午,市集英小学教育集团联动示范区第三学区,开展了“习作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市集英小学教育集团联动示范区第三学区开展“习作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6: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语文教师的习作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11月24日上午,市集英小学教育集团联动示范区第三学区,开展了“习作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集英小学教务处筹划开展,各校的中年级语文老师参加,此次线上研讨课是市集英小学老师李晓晶执教的《麻雀》一课。李晓晶是市集英小学语文教师、马艳君劳模创新工作室文艺委员,曾荣获“开封市优秀班主任”、河南省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一等奖、开封市经典诵读大赛特等奖、示范区“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

李晓晶执教的《麻雀》一课,是四年级上册习作单元的一篇精读课文,她紧紧抓住教学目标,整堂课教学目标定位精准,教学过程推进瞄准靶心,直指习作。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以校为单位进行研讨交流,并写出心得体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把握住单元习作重点,在合适的时机巧妙地穿插、有效地链接,让学生经历“认识一实践一再认识一再实践”的过程,更好地学会写作。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