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积极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程
11月19日下午,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徐炳哲带队督导检查我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复工工作,并召开工程进度督导会议。
市住建局积极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程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0:21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11月19日下午,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徐炳哲带队督导检查我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复工工作,并召开工程进度督导会议。该局物业行业和直管公房管理科、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以及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督导。 

在道路现场,徐炳哲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工地进场人员管控措施、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生产、人员机械材料到位等情况,深入了解了各条背街小巷的施工进度。 

现场检查完毕后,检查组在市基础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召开总结会议。会上,徐炳哲强调,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工地人员健康安全。要及时调整防疫措施和力度,充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的前提下做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调集精兵强将,增加人员和机械,开足马力,以更快的施工进度和更高的施工质量早日还路于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对照既定节点梳理剩余工作任务、工程进度欠账,认真分析、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倒排工期计划表,建立赶工台账,对能同步施工的工序尽量同步施工。制作好新的施工计划表以后,所有参建单位都要人手一份,确保每个人对工程进展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共同监督工程有序推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三是在全力赶工期的同时,始终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底线工作,抓实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各个主要施工点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宣传牌,专职安全员、安全专监要全时段巡视工地现场,确保工地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