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倡议书!
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主动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公众健康。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倡议书!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21:26:16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切断病毒传播,保护自身健康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主动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公众健康。

一、主动佩戴口罩
人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养成规范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生活习惯。


图片


所有市民进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娱场所、学校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线下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在餐厅、食堂非就餐时,在医院就诊、陪护,参加核酸检测,进入厢式电梯等封闭空间时,请主动佩戴口罩。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规范佩戴口罩
为了达到防护效果,建议公众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确保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4小时。当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或出入医院等公共场所后,应及时更换口罩。不在交谈时随意摘下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佩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图片


图片


三、监督佩戴口罩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佩戴口罩,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做好“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及时提醒、劝导未佩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单位职工规范佩戴口罩;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监督指导相关场所、重点人群佩戴口罩;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倡导学生及家长规范佩戴口罩,推动形成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口罩虽薄,能防病毒传播;口罩虽小,能显文明素养;口罩虽闷,能守个人健康。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积极响应倡议,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共同守护健康平安的美丽家园。


图片

图片


扩散转发!

提醒更多的人~

图片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