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开封市领导带队调研上海保税区及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情况
11月2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刘震,市商务局局长成忠民,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开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红英等调研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实地考察区内IMT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了解区中园建设、平台公司运营等情况,走访了世界知名机床企业瑞士“+GF+”(乔治费歇尔)公司。刘震等还与上海浦东现代物流行业协会会长王维勇,上海保税区域协会会长曹连根,上海保税区域协会高级顾问、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仲伟林,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人大副主任、公安局局长田卫华,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原副主任李兆杰等专家领导座谈交流,就保税区区港联动、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开封市领导带队调研上海保税区及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11-24 16:47:3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11月2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刘震,市商务局局长成忠民,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开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郑红英等调研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实地考察区内IMT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了解区中园建设、平台公司运营等情况,走访了世界知名机床企业瑞士“+GF+”(乔治费歇尔)公司。

刘震等还与上海浦东现代物流行业协会会长王维勇,上海保税区域协会会长曹连根,上海保税区域协会高级顾问、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仲伟林,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人大副主任、公安局局长田卫华,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原副主任李兆杰等专家领导座谈交流,就保税区区港联动、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刘震、成忠民、郑红英等前往上海西岸,就“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加快打造文化自贸区进行调研。在西岸规划馆,刘震一行听取了西岸“规划引领、文化先导、生态优先、科创主导”的总体开发思路及建设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西岸整体开发建设和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情况、项目特色和开发建设模式等。

刘震等参观考察了西岸美术馆,询问了西岸美术馆与西岸艺术品保税仓的联动模式、政策制度创新等,就西岸美术馆“引进来”世界经典巨作和推动本地文化资源“走出去”的发展经验、对接合作资源等进行交流,并实地察看了沿江余德耀美术馆、星美术馆、油罐艺术公园、西岸剧场群等20余个文化艺术空间。

刘震指出,上海西岸利用全方位“硬件+软件”建设将岸线资源、产业资源、消费资源相结合,推动徐汇滨江地区商旅文体展融合发展,特别是聚焦艺术品产业成功构建了“全要素”文化艺术产业生态圈。刘震强调,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作为全国目前21个自贸试验区67个自贸片区中唯一一个以发展文化产业为主的片区,要汲取上海西岸之长,对标国际一流,加快打造更高能级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进一步擦亮“文化自贸”品牌。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