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规范经营秩序打造宜居环境
近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原则,对辖区“常见病”规范整治。示范区城管局采取“疏堵结合、合理划线、规范管理”方法,合理设置城市便民经营点,引导游商游贩、摊点群入点经营,不断提升“烟火气”,有效治理乱摆摊、占道经营等问题。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规范经营秩序打造宜居环境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11-24 16:48:1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近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原则,对辖区“常见病”进行规范整治。采取“疏堵结合、合理划线、规范管理”方法,合理设置城市便民经营点,引导游商游贩、摊点群入点经营,不断提升“烟火气”,有效治理乱摆摊、占道经营等问题。

示范区城管局执法队员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摊主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劝离摊主并引导其等待早市、夜市恢复后入市经营。同时,劝导市民群众不聚集、不扎堆,通过正规的商超、果蔬店购买物资,确保物品消毒到位。此外,执法队员对沿街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商户,执法人员协助其将店外摆放的物品移回室内。

目前,示范区城管局正结合辖区实际,坚持“快、严、实、细”原则,持续开展“治乱”行动,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全力打造整洁、安全、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