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中心的技术支撑能力,深层树立桥梁设计理念和学习设计技术规范,深刻理解设计实施细节,使水利项目中的桥梁设计实现安全、耐久、适用、环保、经济和美观,11月23日,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公路桥梁设计实论”专业技术培训,中心科室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2-11-24 16:00: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通讯员刘博报道 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中心的技术支撑能力,深层树立桥梁设计理念和学习设计技术规范,深刻理解设计实施细节,使水利项目中的桥梁设计实现安全、耐久、适用、环保、经济和美观,11月23日,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公路桥梁设计实论”专业技术培训。中心科室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

此次培训邀请开封市通达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传胜,就公路桥梁安全设计、结构设计、细节设计、抗震设计等多方面,结合我市桥梁设计特点与实际,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分析。培训中,陈传胜强调,一定要用“全寿命周期”的目光来对待桥梁设计,细致做好前期现场查勘,活用相关技术规范,采用科学多样的桥梁结构形式,为桥梁项目的实施提供可靠适用的技术保证,尽量减少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并长效考虑桥梁工程的运行养护。

通过这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桥梁设计的知识理解,也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熟知相关规范、条款的更新情况,提高设计理念,创新设计思维,提升设计水平,减少技术失误,为全市水利工程的有效实施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做好开封市水利系统的坚实技术后盾。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