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到祥符区人民法院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11月22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审委会专职委员马中东等一行到祥符区人民法院督导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祥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照君及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到祥符区人民法院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2-11-24 16:11: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1月22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审委会专职委员马中东一行到祥符区人民法院督导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祥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照君及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照君汇报了祥符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立案便利度、审判效率和质量、执行效率、执行成本及多元化解纠纷解决、办理破产等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阐述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思路。
侯慧玲分析了祥符区人民法院目前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工作的现状,指出了该院营商环境工作指标存在的短板,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马中东建议祥符区人民法院,一要制定具体措施,保持开阔思路去提升;二要发掘工作亮点,总结工作成效去佐证;三要进行经验总结,推动各项指标去整改;四要提前着手谋划,有针对性的提升企业满意度。
侯慧玲对祥符区人民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二是统筹把握,定期召开会议研讨;三是主动学习,与先进法院加强沟通;四是领导带队,指导专班协同做好填报工作。
当日下午,祥符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督导意见并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孙照君要求各部门和案件承办人,一是认识再深化,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靶向再精准,针对弱项指标每日进行通报以便有效提升;三是分工再精确,部门协作提前做好收集佐证材料工作;四是方式再创新,紧抓营商环境指标探索创新工作方法。
孙照君说,祥符区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力推进落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祥符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