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交警支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打击半夜“炸街”等违法行为
11月22日,记者从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了解到,近日,市民通过网络向市长专线反映了我市三大街和汉兴路交叉口附近晚上有摩托车“炸街”的声音,噪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
市交警支队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打击半夜“炸街”等违法行为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8:23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11月22日,记者从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了解到,近日,市民通过网络向市长专线反映了我市三大街和汉兴路交叉口附近晚上有摩托车“炸街”的声音,噪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接到反映后,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转交市公安局办理,市公安局安排交警支队进行了调查处理。 

接到转办件后,我市交警部门积极组织警力,以群众反映地点为重点,在我市西郊多区域道路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摩托车半夜“炸街”及改型爆音、涉牌涉证、超速行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为确保摩托车等车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交警部门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重点在郑开大道上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半夜“炸街”摩托车行驶的路线、规律特点和摩托车爱好者的年龄特点,民警在重要路段对摩托车驾驶人开展了文明驾驶宣传教育,严禁违法驾驶摩托车,以便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对暂扣的“三无”摩托车,民警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依法办理,坚决做到零容忍,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民警还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介把违法行为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传达给交通参与者,争取群众对此次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的理解与支持,教育引导群众摈弃交通陋习,不断营造文明出行的氛围。执勤执法过程中,市交警部门还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始终将理性、文明、公平、公正的执法理念贯穿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放行,对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做好证据采集工作,避免引发矛盾冲突。 

经过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摩托车半夜“炸街”等违法行为得到明显遏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