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开封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11-24 02:55:5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按照“16136”工作推进机制,11月23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通报点评10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邵华、徐彤、卢捍卫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网络强国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努力为全国大局作贡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认真执行“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保障生产”要求,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对10月份全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10月份全市工作重在守底线、稳运行,疫情防控实现了总体可控,经济发展持续向好。1月至10月,月度18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我市有13项位居全省前十、7项位居全省前五。成绩的取得,是市四大班子齐心协力和各县区、各部门辛勤付出的结果。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市上下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重要指示,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底线中的底线。坚持算总账、算政治账,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形势,更加快速精准科学防控,更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个体商贩等群体,更加有力保障安居乐业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全年红目标任务。目前,全市“8121”重点项目已经完成投资2220亿元,承担的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980.6亿元,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积极打造文旅文创高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稳就业、惠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抓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等,坚决打好收官战,全力冲刺全年红。

会议指出,要提早布局,谋深谋实谋细明年各项工作。坚持以大谋划、大招引推进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为实现明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紧盯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全市总体经济实力、市本级经济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等目标,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十争五”基础上,力争取得更好位次。

会议强调,要激励奖惩,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压实市县乡村党建主体责任为核心,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激情与斗志。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激励奖惩,坚持将最讲政治、最敢担当、最能干成事、大家公认的干部选拔出来,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予以重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土地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年度考核准备工作,全力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任务,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副省级以上领导、市委书记、市长批示和交办重点工作办理进展情况。

会议宣读了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连霍高速龙亭收费站工程建设工作表彰决定。高建军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2022年市委领导联合推进工作机制9位市领导总结点评上月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高建军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市委督查局关于各县区各单位获得表彰表扬、嘉奖、记功和批评约谈情况以及第三季度全市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对获得县区综合排名第一的兰考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门综合排名第一的市公安局提出表扬。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排名情况通报,对县区综合排名第一名的祥符区、市直单位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市城管局提出表扬,对10月份第六期“三个一批”综合得分第一名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提出表扬。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