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专题会召开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思想 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专题会召开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11-24 02:56: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1月23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生活点滴入手,紧盯重点群体,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书写“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圆满答卷。

市领导李湘豫、卢志军、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邵华、徐彤、卢捍卫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通报了《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贯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宣传中央、省、市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不断加大政策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困难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增加困难群众遇困求助的主动性,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真正落实落细。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群体的摸排走访力度,多沟通、多排忧、多解难,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持之以恒推进。关注各类因疫致困群体,扩大关爱帮扶范围,最大限度体现关怀关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会议强调,要带着责任情怀。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加大对群众的关爱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要紧盯重点群体。重点做好困难群众、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个体商贩等的关心关爱工作,全力帮助困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及时帮助个体商贩、小微企业纾解经营困难。要坚决兜牢底线。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对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要按规定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同时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帮助就业困难群体返岗就业,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