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贯彻实施《饭店餐饮企业宴会宴席反餐饮浪费指南十八条》
11月11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商务部指导,中国饭店协会与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饭店餐饮企业宴会宴席反餐饮浪费指南十八条》。
开封贯彻实施《饭店餐饮企业宴会宴席反餐饮浪费指南十八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6: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1月11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商务部指导,中国饭店协会与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饭店餐饮企业宴会宴席反餐饮浪费指南十八条》。倡议针对宴会宴请特别是婚宴等大型宴会场景,提出饭店餐饮企业在反餐饮浪费方面切实可行的十八条具体措施。我市将全面贯彻实施。

十八条措施的发布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应有之义,是倡树餐桌文明风尚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价值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和服务等各方面;二是履行行业义务,引导消费者的节约消费行为;三是坚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流程,解决餐饮浪费问题;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菜单设计和服务引导,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减少餐饮浪费。

第五条至第六条在优化产品供给方面做了要求,即提升烹饪技艺,倡导“粗菜细做、细菜精做、一菜多做、一料多菜、荤素搭配”等宴会烹饪理念;优化菜单设计,与消费者共同确定更加避免浪费的菜单构成,如丰富和调整更适合就餐者口味偏好和营养健康需求的菜品和主食品种。

第七条及第十三条分别是:改进服务流程,制定反浪费服务流程要求;营造节约氛围,在店内张贴勤俭节约、光盘奖励等宣传引导海报;灵活供餐形式,提倡创新大型宴会服务,提供如半自助式等灵活就餐形式;强化点餐引导,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不浪费;提供分餐服务,落实公筷制;主动打包服务;协商处理变更。

第十四条及第十八条在提升管理水平,梳理内部流程,有效利用食材,减少流程损耗,强化落地执行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