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河大一附院获7个国家级项目成果奖
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医药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医院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成果分享大会上传来喜讯,河大一附院组织参赛的7个项目全部获奖: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
河大一附院获7个国家级项目成果奖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2-11-23 16:30: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医药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医院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成果分享大会上传来喜讯,河大一附院组织参赛的7个项目全部获奖: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

对于此次比赛,河大一附院领导高度重视,医务部、护理部、药学部、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三甲办公室等部门在副院长刘志刚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全院各科室人员积极参赛。从组建团队、选定主题、分析问题、制定对策、效果验证到案例资料汇总,都由专人负责指导跟进。为了更好地呈现改进效果,他们精心整理制作PPT,录制线上参赛视频,历经10个月的项目改进、院内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定7个优秀案例参赛。每一个案例均体现了科室日常工作中对质量管理精益求精、持续改进的不懈追求。

为保证参赛项目质量,10月中旬,河大一附院邀请郑州大学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质量协会QC项目评审员魏万宏教授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质量控制处副处长、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全国品管圈专家苗金红教授,就质量管理工具的运用,进行线上培训指导。两位专家对河大一附院来自医疗、护理、药学、病理的7个质量管理小组代表汇报的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成果,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评,指出参赛案例在现状调查、目标设定、改善前后数据对比及有形与无形成果展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帮助大家找准缺陷、看出差距,确立持续改进方向。

据了解,近年来,河大一附院大力推进以QCC、PDCA、RCA、6S等多维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活动,组建了60余个改善小组。此次荣誉的获得,是主办单位对河大一附院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成果的认可与肯定,更坚定了全院职工持续改进医院品质的决心。

河大一附院党委书记张秋梅、院长张双林在听闻喜讯时表示,随着公立医院改革和三甲建设提升行动计划的不断深入,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工作中继续运用科学的管理工具分析解决问题,持续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促进医疗质量提升,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