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项目关爱精神疾病患者
“受特殊原因影响,我们家的整体收入减少,但她的病不能不治。”11月22日,来自我市杞县的一位精神疾病患者家属王先生告诉记者,“正在一家人为难之际,我们获得了救助,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项目关爱精神疾病患者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汪元蒙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9:16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受特殊原因影响,我们家的整体收入减少,但她的病不能不治。”11月22日,来自我市杞县的一位精神疾病患者家属王先生告诉记者,“正在一家人为难之际,我们获得了救助,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王先生口中的救助,正是我市慈善总会正在开展的“善行开封·心灵救助”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救助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帮助52名求助者渡过难关。 

作为社会上的一个特殊患病群体,精神疾病患者特别是因贫无法得到有效救治的精神疾病患者,其个人和家庭面临着极大的经济压力。为切实减轻我市困难精神疾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让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有病可医,构建和谐社会,市慈善总会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己任,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困难精神疾病患者“善行开封·心灵救助”项目,开通慈善救助绿色通道,对具有我市、区(县)户籍,持有精神残疾证并有低保证或二级困难证明(乡/村、街道/社区)且住院治疗的困难精神疾病患者开展帮扶救助。 

王先生的家庭就是受到及时帮扶救助的一户。“看病支出减少了,务工又增加了收入,这一少一多让我们的家庭压力缓解了不少。”王先生介绍说。而像王先生这样被救助的家庭,还有数十个。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为52名符合条件的精神疾病患者发放了近9万元帮扶救助资金,尽最大可能减轻了他们家庭的经济压力,助力他们康复。”11月22日,市慈善总会“善行开封·心灵救助”困难精神疾病患者救助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一项目仍在继续,求助申请正有序获得审批。” 

据悉,“善行开封·心灵救助”项目开展以来,市慈善总会每季度一次性将救助基金汇入市第五人民医院专项账户,并由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专人负责审查救助人员资格,对住院超过30天且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在医保等报销之后由市慈善总会予以最高3000元救助。救助款的及时兑现不仅让受助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还让不少家庭避免了因病返贫的危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