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引领乡村生态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绿色发展指明方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需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汴梁时评】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引领乡村生态振兴
来源:开封网 作者:牛怡梦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1:13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绿色发展指明方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需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绿色发展为底线,加强农业生态保护,做好农业绿色产品。建立以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基础的可持续农业发展体系,树立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态农业发展理念,坚持走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加强乡村污染防治,经济发展不应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村污染治理,让乡村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之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村村振兴最大的优势和法宝。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就是生产力。要持续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善乡村环境,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有序推进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这揭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唇齿相依的理念,遵从生态发展规律,共同描绘乡村生态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