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到州桥及汴河遗址开展实地研讨活动
11月18日,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刘阳、朱芳带领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在读研究生赴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挖掘现场开展实地研讨活动。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到州桥及汴河遗址开展实地研讨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9:3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11月18日,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刘阳、朱芳带领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在读研究生赴州桥及汴河遗址考古挖掘现场开展实地研讨活动。
今年9月28日,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平台集中发布州桥汴河遗址属重大考古发现,实证开封“城摞城”奇观。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地落实“产学研创”发展战略,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与开封文投集团河南宋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州桥及汴河遗址保护和发展规划研究课题。
研讨活动中,开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金耀丽介绍了州桥及汴河遗址项目概况,以及“边挖掘、边研究、边展示”的发展模式,让参加考查研讨的师生对遗址有了更深了解,并深受启发。刘阳表示,州桥遗址的考古发掘,为追溯州桥遗址文明、探索州桥历史发展提供了重要坐标,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将通过多种形式与开封文投集团密切合作,共同探讨打造集遗址保护、文化展示、旅游休闲、教育科研于一体的文化创新性遗址公园新模式,助力开封建设宋都古城中轴线文化产业带,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全力促进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运用与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任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