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调研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时强调 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 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寒冬救助送温暖,汴地有爱暖民心。11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深入基层一线,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进行调研。
高建军调研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时强调 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 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3:53

11月18日高建军调研慰问因疫情影响困难(4265694)-20221118163147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寒冬救助送温暖,汴地有爱暖民心。11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深入基层一线,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始终践行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到开封市民之家纾困救助服务窗口,高建军察看了群众办事流程,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急难临时救助、低保扩围增效、救助“绿色通道”等全市纾困救助帮扶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情况汇报。高建军指出,要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采取精准有效的一揽子措施,加大对各类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在全市市县乡各级设立纾困救助服务窗口并加强对服务窗口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畅通纾困救助的线上线下平台和渠道,充分发挥服务窗口的纾困救助功能。

走进市救助管理站,高建军察看了市救助管理站工作流程图,了解了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寻亲返乡服务、“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活动开展情况。高建军指出,救助管理工作是重大民生工作、底线工作。当前冬季到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市救助管理站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让流动困难群众等能得到及时有效救助。要着力锻造有责任、有爱心、讲奉献、讲担当的救助管理干部队伍,从编制、政策、资金等方面为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宋城路社区,高建军亲切看望慰问了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境的慈善救助、临时救助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急难救助慰问金,并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开展等情况。高建军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共同克服各种困难,把以后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指出,基层一线要及时排查困难群众情况并及时上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整合资金资源,切实把纾困救助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高建军在调研中对我市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秉持为民初心,做好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要把握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的重点。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帮扶举措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解决困难,同时要关心关爱创业就业青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隔离人员、医护工作者、基层一线干部,“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等,扩大关爱帮扶范围,最大限度体现关怀关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强化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强有力领导小组,加强资金、干部、政策、物资、考核激励等保障措施,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筑牢民生底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尹君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薇薇